中方导师(翻译)
中方导师(翻译)
外方导师(翻译)
中方导师(旅管)
外方导师(旅管)
刘学慧 教授
日期:2016-01-19 浏览次数: 字号:[ ]



刘学慧 教授,博士,硕士生导师,博士生导师。1991年至今任教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德语系,曾先后赴德国美茵茨大学、埃森大学进行学术研究及交流。主持校级“中德跨文化交际研究”科研创新团队、“德语专业本科翻译教学团队”建设等多项研究课题及科研、教改项目。2008年参与并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;2009年被纳入“北京市人才强教深化计划中青年骨干人才培养”计划。

主要研究领域:德国早期浪漫主义文学、翻译理论与教学研究

主要研究成果:出版专著《德国早期浪漫派的世界文学观》、《翻译理论与实践——功能翻译学的口笔译教学论》(合著);参与编写《全国高等学校德语专业八级考试样题集》、《全国高等学校德语专业八级考试真题解析》;发表论文“口译教学练习素材的选材方法”、“口译教学的前期准备与规划”、“德国早期浪漫派的文学翻译观”等。

关闭|打印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